谈体会 话落实:聚焦主责主业 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1-22 11:15:2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王江林 |          浏览量:1437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记者 欧阳永强)永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提出:要坚定新型工业化主导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定位,加快形成新型工业化带动传统强农产业快速发展、新型工业化与“碧水丹霞·璀璨银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永兴县各级各部门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为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提出:要坚定新型工业化主导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定位,加快形成新型工业化带动传统强农产业快速发展、新型工业化与“碧水丹霞·璀璨银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全县各级各部门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为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坚定新型工业化主导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定位是指:围绕解决工业产业体系不优、核心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以打造稀贵金属高质量发展“永兴样板”为引领,推动“一主一特多强”工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层次、提升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全面促增量、提质量、挖潜量,加快形成新型工业化带动传统强农产业快速发展、新型工业化与“碧水丹霞·璀璨银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县科工局表示,2024年县科工局将进一步扩优势、补短板,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争资立项工作,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扎实推进“数实融合”发展,持续发力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力争实现全会提出的:营业收入过20亿企业13家、50亿企业3家、百亿企业1家,税收上亿的企业3家,创建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3家以上和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县目标任务。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抓实“智赋万企”行动目标,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我们的新担当,实现我们的新作为。”县科工局党组书记王社华说。 

永兴经开区表示,他们将立足自身优势,坚持特色发展,以正确的方向做对的事情,在竞争中突破、在发展中突围。近年来,永兴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逐步探索出了一条以稀贵金属产业为主导的特色县域经济发展道路,不仅集聚了15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园区的技工贸总收入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千亿目标,稀贵金属产业集群也跻身成为了全省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下一步,我们将咬定稀贵金属综合回收利用产业持续精准发力,加快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不断完善稀贵金属和精细化工“一主一特、比翼双飞”的产业新格局,力争2024年实现园区技工贸总收入突破1300亿。” 永兴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海军说。 

责编:王江林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